close

初到愛丁堡時,前輩說過,這裡雖然緯度高,但是個海港,加上有墨西哥灣流調節,即使冬天日照很短,但氣溫不致於低到零下好幾度這種。最低溫通常出現在一二月,但也就是某幾天在負兩三度左右徘徊,幾乎不太下雪。

 

DSC00123-1.jpg 

                                           配合聖誕節,到王子街公園一遊的麋鹿們

 

就在哥本哈根的氣候變遷會議沒有做成什麼實質結論,地球也快要爆炸的同時,英國(或者說是全歐)從十二月中開始,受到強大冷氣團的襲擊,不只蘇格蘭下大雪,連英格蘭也被埋沒,交通整個大打結,不少準備返鄉歡慶聖誕節的阿杜仔被困在路上回不了家。原本我還在按算聖誕節前可以來趟倫敦之行,畢竟到這裡半年,沒去大都市見見市面好像有點俗,但後來覺得冷天旅遊不適合我這個怕冷的人因而作罷。誰知道十二月中開始,整個英國的天氣急轉直下,冷就算了,竟然還開始下雪。原本以為只是做做樣子的飄雪,沒想到竟然就這樣下阿下的,把英格蘭的交通癱瘓了。這時才想起好險沒選在這節骨眼去湊熱鬧,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這陣子的愛丁堡天色變得比平常又更快了。前一分鐘還出太陽,過兩秒天一陰,下了一陣大雨後,就開始下起冰雹,接著就是軟綿綿的細雪了。看到今年第一場雪的時候,非常之興奮,雖然到日本美國旅遊時看過幾次雪景,但畢竟是觀光,拍拍照就上車走人了。住在會下雪的地方,還是生平的第一次經驗。可惜這種興奮維持的時間不長,因為雪停了之後帶來的不便更多,出門時雙腳總會浸在泥巴冰水交融的髒水中而凍到失去知覺,偶爾還搭配上不慎踩到結冰而猛力打滑了一下的驚嚇。加上家裡的暖氣有疑似罷工的嫌疑,呈現外面冷,屋內也冷的窘境。

不過雪景還是很美,尤其是積雪到了一個程度之後。趁著聖誕節前夕,我和胖男趕忙出門囤積食物及保暖衣物,也才有機會見到童話世界般的愛丁堡。這幾天,愛丁堡夜晚雪下的更多了,早上起床發現,後院的草坪鋪滿了柔軟的白雪,與印象中的景色很不一樣。

 

  DSC00016.jpg  

                                       今年的第一場初雪,像是在草上灑了麵粉一般

 

                    DSC00149.jpg 

                                                     連日飄雪後院變成這幅模樣

 

採購食物的同時,胖男直嚷著說要到meadow瞧瞧。不看不打緊,一看胖男就愛上了。原本綠油油的草坪,早就變成另一副模樣。胖男不顧我的臭臉,忘情地照阿照阿跑阿跑的。為了度過無聊的時間,我只好開始堆起雪人。說到堆雪人,我從來不知道是這麼辛苦的工作阿,不僅全身都要用力,而且還會氣喘吁吁。我望著遠方一對母子合力滾出的大雪球,再瞧瞧手中的雪球,最後決定放棄,明日再戰。

 

DSC09293.jpg DSC09306.jpgDSC09316.jpg

                                                      秋天版的George Square和Meadow

 

DSC00163.jpg DSC00165.jpg DSC00168.jpg 

                                                      寒冬版的George Square及Meadow

 

隔天,我拉著一直龜在電腦前的胖男出門,想完成堆雪人的願望。沒想到今天是個堆雪人的好時機,昨兒個還軟綿綿一擠就碎的雪塊,經過一天的時間竟然變得超級好堆,隨便捏一捏就可以在雪地裡滾起大雪球。胖男看我滾的不亦樂乎,也放下相機加入滾雪球的行列,最後兩個人合力完成這麼大的雪人。

 

                           DSC00189.jpg 

                                                           約半個人高的雪人大哥 

 

                                       DSC00182.jpg 

                                    小熊們也來湊熱鬧(OS:雪人大哥你長得好...嗯...)

 

滾完了超大雪球,天色早已灰暗(可是也才下午四點阿)。胖男把握最後的光線繼續猛按相機,咖茲咖茲的照個爽快,兩人這才心滿意足地踏雪回家。

 

DSC00195.jpg DSC00196.jpg 

 

雪景美歸美,但我還是希望偶爾看看就好,畢竟冰天雪地一點都不適合我這個亞熱帶長大的小孩阿~~

 

DSC00161.jpg 

                                                      與小雪人合影的小熊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