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認識幾位在愛丁堡念書的台灣捧由,他們問道我和胖男認識、在一起、結婚多久了。我說兩隻手的手指頭加起來還不夠算,立刻嚇得大家花容失色(拍謝拍謝),直問說那這樣還會一起過情人節什麼的嘛?老實說,是人都會彈性疲乏吧,光是一年有兩個生日、兩次情人節要過(什麼認識紀念日、結婚紀念日都還別算),再怎麼有創意的人,也受不了十年加起來的「四十次」節日,光是「想」要去哪慶祝、送什麼禮物,頭髮都白了一半。所以我和胖男有好好準備慶祝這些節日的時光並不多,因為兩個人都懶(當然,胖男比我更懶這一點無庸置疑),漸漸地都變成以「吃」來解決這些值得紀念的日子。

來到愛丁堡後,我的生日在倉皇地搬家整理行李採購用品中渡過。不過為了慶祝終於有個小窩以及生日,兩個人走到Marks&Spencer買了紅酒以及巧克力蛋糕。Marks&Spencer在愛丁堡算是除了Waitrose以外相對高檔的超市了,可沒想到那外表可口的巧克力(糖霜)蛋糕,卻讓我們兩個甜到頭皮發麻,胖男的食物處理機功能險些失常,最後在半推半就之下,花了好幾天才解決了那個令人嘆氣的蛋糕。當時我就暗暗的下了決心,等胖男生日時,我一定要親手做一個台灣口味鬆軟好吃的生日蛋糕。

 

                        R0012699.jpg 

              實際上是「很甜且毫無巧克力味道的糖霜蛋糕」,吃一小塊還ok,一整個就很Orz


經過多次的戚風蛋糕測試,烤個成功的蛋糕體已經沒有問題,只剩裝飾部份的考驗。自己人在家吃嘛,何必要求這麼多勒,又不是「撲囉級」,鮮奶油打發後隨便塗塗抹抹應該就行吧。所以到了胖男生日的這一天,我就到超市買了草莓和鮮奶油來實驗。戚風蛋糕體烤完冷卻後橫剖,夾一層鮮奶油和草莓切片,蓋上蛋糕片後開始隨便塗塗抹抹,再放上誘人的草莓騙騙視覺,手工版的鮮奶油草莓蛋糕就完成囉!

 

DSC09967.jpg  

                        整個就是亂抹一通的鮮奶油草莓蛋糕<--這樣才看得出是親手做的!

 

蛋糕總不能當晚餐,所以就配合家裡剩下的食材做了:壽司、味增馬鈴薯、生菜沙拉、鹽酥雞。海苔壽司的料選用煎蛋、小黃瓜、蟳味棒,加點美奶滋卷一卷就完成了,另一種花壽司撒的是捧油給的台灣來的三島香鬆。

 

DSC09970.jpg  DSC09958.jpg 

 

味增馬鈴薯有很多噗友詢問作法,其實我真的是亂做,單純就是想像成日式小店裡會端出來的小菜樣貌,把馬鈴薯以用少許的水煮到快熟時,加入味增、醬油、味淋、糖的調和醬,再繼續以小火煮軟(要記得不時攪拌,味增會容易黏鍋),等到煮熟後就可以關火放涼,是道適合冷食配酒熱食配飯的小菜。

DSC09982.jpg 

 

 

鹹酥雞也不用我多說了,曾經旅居海外一陣子的台灣人應該都會這一樣台灣代表食物。我沒有特殊的鍋具和炸粉,用麵粉隨便裹一裹,丟進平底鍋半煎炸就完成了。Masa的和風炸雞塊對作法寫的十分詳細,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參考一下。

 

DSC09980.jpg 

 

這一頓生日大餐的陣仗看來十分驚人,可我和胖男是經過特殊訓練的,除了味增馬鈴薯還剩半碗之外,其餘一律掃光。(小朋友,叔叔阿姨是有練過的喔,不要亂學)

 

DSC09975.jpg 

                                               不要懷疑,這真的是「兩人份」晚餐!

 

飯後呢,就算再飽也得吃一下愛心的手工蛋糕嘛,做的這麼辛苦你說是吧,所以阿我們又開始吃了(汗)。這個蛋糕的夾層好像夾的太寒酸了,下次改進,可以多放點水果切片。

 

DSC09989.jpg 

                                                                來個蛋糕的斷面秀

 

 DSC09993.jpg 

                                                          做作的照上一張晚茶照

 

最後呢,嗯嗯(清清喉嚨),鄭重聲明我和胖男真的不是每天都這樣吃喔,我們平時都是克勤克儉,吃稀飯配醬瓜的日子呢。這種暴飲暴食的狀態,偶爾來個一餐還可以,天天來的話,廚娘我就要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