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533.jpg 

 

來到愛丁堡之後才深刻感受到,作為一個住民和一個觀光客對於「熱鬧的藝術節」的看法是這麼的截然不同。

電子音樂、搖滾樂整天的強力放送、觀光客絡繹不絕的Royal Mile、家家爆滿的餐廳,讓我對「藝術節」實在沒什麼特別的好感,尤其再搭配上半夜會在街頭喝翻叫囂的醉漢們以及滿街垃圾,這一刻我深深的感受到一位住在淡水的朋友曾經這麼跟我說道:「我最討厭假日的淡水了,一到假日我就會往台北移動」。確實,作為一個住民與觀光客,看的角度、體會到的面相完全不同,也因此,即使今年的藝術節快要到了尾聲,我其實也沒什麼參加活動(也不曉得要參加什麼),大概就只有幾個傍晚隨處走走而已。

 

DSC08243.jpg   DSC08245.jpg 

                     原本的廣場變成裝飾花俏的售票區。路上隨處可見各式各樣的張貼海報。

 

但是,說自己是住民也是挺心虛的,嚴格來講,只是住的稍微久一點的過客而已。因此,即使天氣再冷,再怎麼人擠人,也一定要參加一下藝術節的閉幕式--煙火音樂會。不知從何年開始,愛丁堡藝術節就是由這個煙火音樂會劃上尾聲。壯麗的交響樂團搭配上燦爛的煙火,彷彿是高調地向世人宣布『今年的藝術節結束了!』。這個活動是有售票的,Prince Garden座位區25磅,公園隨處坐10磅(是的,連進入公園都要收票!),但其實更多的人是在城市的各個角落尋找最佳的觀戰地點,如同台北跨年時的101煙火,總會出現許多私人景點。

我跟我家胖男並沒有這麼瘋狂的尋找景點(胖男一度還因為天氣冷而不願意出門!),我們就遵循活動網頁的指示,前往了North Bridge欣賞。走到橋上時距離開場只剩兩分鐘了,一開始我還試圖在高大的巨人陣裡找尋最好的觀賞景點,但後來我就放棄了。因為,『這裡不是哈比人的世界阿!』,左瞧右看,隨便一個青少年都長得比我高一個頭,看來我只有乖乖認命的份。還好,這些來觀賞的遊客們興致並沒有非常高昂,不少人半途就離席,因此哈比人可以順勢卡進較佳位置,也才拍得到下面幾張照片及影片。

不過說到看煙火,我覺得非常奇怪的是,平時很愛亂起鬨的外國人看煙火怎麼都不會『哇!』『哇!』的叫呢?我記得在台灣看煙火時,大家都會隨著煙火的大小,發出大小聲不一的讚歎聲阿。難道這是一種,文化差別?不過後來我發現一些帶著耳機的遊客時才想到,活動網站上有寫會同步在某電台live播放音樂會,所以應該也有不少人是很專業的同時欣賞遠處的交響樂聲,所以才沒有發出對煙火的讚歎聲吧~

DSC08520.jpg   DSC08521.jpg   DSC08533.jpg

                  不管怎麼拍都會拍到巨人陣的煙火,左下角就是本次活動的贊助商:蘇格蘭銀行

 

                

                                            外國妞的尖叫分貝怎麼可以這麼高!?

               

                                 Endinig曲目(相機沒電了,所以只錄了十四秒...囧)

 

煙火音樂會很快的在一個小時候落幕了,這也表示,今年的愛丁堡藝術節結束了。愛丁堡的街道、空氣也將恢復以往的平靜,同時迎接寒冷寂寥的秋冬,整個城市即將進入冬眠模式,冬眠過後,又是嶄新的一年,以及熱鬧的夏季活動。

滿街亂貼的活動海報們再見了,我會看到乾淨的街道及原有面貌。愛亂喝酒半夜叫囂的觀光客們再見了,我會從此獲得好眠,黑眼圈不再長大。再會了,愛丁堡的藝術節。

我們,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