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前趁著端午連假,跟大學好友約好了來趟台南之旅,主因是羅摳摳目前定居在台南,願意無償擔任我們的地陪。台南真是小吃天堂,雖然兩天來一行五個人努力的吃吃喝喝,但總還有許多漏網之魚。為了緬懷我們微凸的小腹,當天就決定要把這些美食一一註記,做個紀念。各位,我現在可是履行承諾了...(註)

 

1.矮仔成蝦仁飯:微濕的蝦仁飯透著鮮香的高湯味,好吃。鴨蛋湯也很特別,據羅摳摳的說法,台南人特愛鴨蛋,舉凡滷蛋、蛋花湯、炒蛋,幾乎都以鴨蛋取代雞蛋。

2.阿川土魠魚羹:現炸的魚條吃的出魚的新鮮口感。另外還點了炸魚肚和炸魚頭,魚頭這....我個人不偏愛倒是。

3.阿鳳浮水魚羹:原來浮水魚羹就是虱目魚羹,台北俗的我原先並不知道耶。魚丸一樣有新鮮的味道,但湯頭可是十足台南風味--有甜(老闆,這樣真的有比較搭嘛?)

4.豪記葡萄柚汁:台南有許多果汁攤,豪記並不有名,但羅摳摳特別推薦他的葡萄柚汁。真的,好好喝!

5.友愛鹹酥雞:點了鹹酥雞、魷魚、雞胸骨(又稱三角骨)等。其中魷魚軟嫩多汁,跟台北的鹹酥雞攤大不同。

6.雙全紅茶:以台灣農林的仙女紅茶泡製而成。我們點了「半糖」,還是很甜。但除了甜味之外,還有濃厚的茶香,果然仙女就是不一樣。台灣農林另一系列的「日月紅茶」也不賴,與昂貴的舶來品相較,真是俗又大碗。

7.奉茶的霜乳奶茶:羅摳摳大推薦的霜乳奶茶果然不同凡響,奶香四溢且奶泡綿密,某位歸國學人兩天喝了兩大杯。據說台北也有分店,但因為單價較高幾乎要倒光,大家要多去捧場阿!~

8.阿龍意麵:原先要排燒烤店,因久候不到位置,轉而到對街的意麵攤。意麵除了原味之外,還有紅蘿蔔與牛旁口味,牛旁口味很特別,值得試試。滷味裡的滷蛋依然是,鴨蛋,水!

9.進福炒鱔魚:意外的軟嫩卻沒有腥味,但是排太久了,扣分。

10.奇果水果拼盤:飯後來點水果清清腸胃,一共點了番茄、哈蜜瓜、鳳梨,也來了個杏仁豆腐。台南人特愛沾醬,各種水果都搭配不同的沾醬食用,真強。

------回飯店後,配著羅摳摳提供的冬瓜茶,一路聊到入夜-------

隔日飯店早餐後,我們繼續向自我極限挑戰...

11.首府米糕:米糕香,蝦丸湯清爽

12.松竹當歸鴨:雖然店名是當歸鴨,但我們點的是豬腳湯、鴨腸湯、下水湯、米血。鴨腸和下水搭配的是當歸湯頭,豬腳搭配的是大骨清湯,兩種都好喝!結帳時一度懷疑老闆算錯,三湯一小菜僅僅要價115元,只能說台南真是大食怪的天堂。不過米血的沾醬(對,又是沾醬)簡直媲美楓糖漿,難道台南人都不怕得糖尿病嗎?哭哭!

13.廟口碰糖:再度被台南人的甜食擊倒,偶的媽,真的有夠甜...

14.阿松割包:一份兩個,有分普通包和豬舌包,我們點了普通包,割包裡加的是花生醬,比花生粉又更香濃了點。

15.修安豆花:請老闆少冰,結果來了滿滿一碗九分滿的豆花,只淋上少許糖水。再要了一個空碗分成一半,天!又是一碗。自此之後,我就被豆香十足的豆花擊倒了。

16.富盛號碗粿:無法評論,戰力已被豆花耗盡...

17.青草茶:在市場門口的青草行隨意購買,清爽好喝,重點是....它不甜!!(真是太難得了...)

18.隨光呼吸:為了算塔羅牌,每個人各點了一杯飲料。店長又請了手工餅乾,加上羅摳摳買的兩大包鳳梨,大家雖然都說很飽,但還是...繼續嗑...

19.鍋燒意麵:在臨上高鐵接駁車前,又折會市場吃了鍋燒意麵當晚餐。

以上就是台南五人行的大胃王之旅,不得不說,年過三十的女性,果然還是可以靠意志力吃美食的阿!(叉腰得意狀)

所有美食一律沒有照片,搶著吃都來不及了,誰有手照相,請問。

 

ps.前一天我自己還吃了福記肉圓、義豐冬瓜茶以及台灣第一家鹽酥雞,羞....

---------------------

(註):

現在光是看到這些食物名稱,就讓我口水流滿地阿!~~我一定是個自虐狂,才會在這個時候還貼上這種文章。

我現在終於懂了羅摳摳當時所言,「你現在想不出來還要吃什麼,過半年之後你就知道了」。其實....不用一個月我就知道了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