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美味的肯德雞,F2誤以為自己體力已經恢復,雖然小腿有些酸痛,但為了不成為托油瓶,仍努力地繼續趴趴走。一路從特拉法加廣場往西敏寺方向前進。可誰知道走沒二十分鐘,可怕的疲倦感就開始襲擊了。胖男可能平日騎單速腳踏車有練過,腿力甚好,一路上健步如飛,可我已經開始拖著沈重的步伐緩慢匍匐前進。

路上經過了唐寧街,也就是英國首相的住處。門口站了兩個警察,一開始我還不敢照相,深怕警察一把搶過我的老舊相機。不過英國人不是蓋的,這兩個警察還熱情地跟觀光巴士上的遊客打招呼勒,這下我才放心的拍起照來。

                    DSC03564.jpg 

                                                      現任首相卡麥龍就住在這兒

 
由於疲倦感越來越深,一路上我跟胖男不斷呈現以下鬼打牆的對話:「西敏寺到底到了沒阿?」「快到了快到了,再走五分鐘就到了!」(然後經過好多個五分鐘!!)過了好久好久,老天爺終於可憐我快斷的腳(以及快下垂的肚子),看到了傳說中的西敏寺和大笨鐘,當然還有我沿路上最最希望出現的『地!鐵!站!』。我天真的想說,我沿途一直喊累,胖男應該會在拍完西敏寺和大笨鐘後,就宣布搭地鐵回去休息了吧!所以我很認真的拿起古董相機拍起大笨鐘,沒想到還算有成功。正當我滿足地拍完照,含情脈脈地看著胖男,希望他吐出『走,我們回去休息吧!』的貼心話語,沒想到胖男竟然丟下一顆晴天霹靂的大石頭...

                      DSC03571.jpg 

                                                            長得其實不笨的大笨鐘

「你看!前面那個亮亮的大圓形就是倫敦眼,很近吧!我們走過去瞧瞧!搞不好那邊有河岸咖啡或Pub,大家就可以坐在那喝一杯"休息一下"!」

瞎米,我們還~~要繼續走,老娘我的腿都快黏在倫敦的馬路上了耶!但礙於大家的興致勃勃,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含淚前進。從特拉法加廣場到西敏寺再到倫敦眼,對一般正常人來說算是很正常的走路路線,可我現在不良於行阿!老天爺!!所以我沿途就一直跟胖男碎碎念說我真的很累了,看到倫敦眼之後總可以搭地鐵回去休息了吧!

過了好久(對我來講大概有一世紀這麼長!),終於到了倫敦眼的對岸,大夥繼續秉著觀光客的熱情東拍拍西拍拍,路上好多觀光客,連橋上都有好多小販賣著熱狗和炒栗子(確實很多攤,但真的只有賣這兩樣吃的,是連鎖店的意思嘛??)。我不停地望向地鐵站的入口,好想立刻鑽進去。倫敦眼的對岸什麼都沒有,只有遊船的碼頭,所以這時胖男又宣布了可怕的結論...

「這一岸沒有可以坐的地方耶,那我們『過橋到對面』看看!!
這時我已經不想再做什麼誇張的表情來表示我的感受了,臭臉攻勢正式出動,沿途一句話都不想講,因為我還想活著回去阿!(淚)。
到了倫敦眼的這一岸,哎呀,說巧不巧,別說河岸Pub或咖啡,這裡什~~麼都沒有,連唯一幾張可以坐的長椅都被觀光客擠滿了,有的只是大排長龍的麥!當!勞!!我翻翻白眼望向胖男,胖男對自己的提議大概也覺得很不好意思,"終於瞭解"F2歸心似箭的怨念。可惜牛牽到倫敦眼的對岸還是牛,此時胖男又提出一個令人吐血的提議...

「我記得倫敦眼這邊有個地鐵站(他指的是waterloo),應該會比橋的那一端近,那我們走過去看看好了」。走過去看看走過去看看,你當我白痴喔,這句話今天晚上大概聽了有兩千次了,我立刻翻出地鐵圖,強力表示橋的另一端的西敏寺站入口會比較近,爭執了一番後,終於達成協議...『我們再走回去橋的那一端搭地鐵好了!』

就這樣,我可憐的雙腳慘遭蹂躪,過了約半小時後"終於"讓我回到可愛的宿舍,一進房門立刻拿出睡衣洗澡,十分鐘後立刻躺平在床上呼呼大睡。

DSC03573.jpg 

                                                    根本就沒有河岸Pub的倫敦眼!

---------------------------------------------------------------------------

時間終於到了第二天(但我有恍如隔世的感覺),可能是人老了有認床的壞習慣,前一晚並沒有睡的非常好,清晨六點就自動醒來,左轉右轉都睡不著,只好起床翻翻旅遊書。早上起床有點渴,所以開始翻箱倒櫃找杯子,UCL的宿舍整理的還真乾淨,連個杯子都沒有,不過卻給我翻出一條網路線。此時胖男也被我吵醒了,原本臭臉的胖男看到我翻出一條網路線欣喜若狂,立刻起床加入晨起的行列。由於同行的友人想看音樂劇,而鄉下俗的我也想沾沾文化氣息,胖男開始查詢相關資料。

雖然今天一早要安排的行程是到白金漢宮卡位看禁衛軍交接,但大夥決定如果悲慘世界這兩天還有價位合理的票,那就來去看。研究了一下地鐵的移動路線,最好的方式是到白金漢宮之前就先到charing cross站的半價票亭買票。

 

                        DSC03594.jpg 

經過一番折騰,我們在演出悲慘世界的戲院買到了42.5鎊的票,此時已經快要十一點,眼見白金漢宮的交接就要開始,我們立刻加速前進。下了地鐵,Victoria站擠滿了旅客(因為是公車總站),大夥擠了好久才走到馬路上,誰知道victoria站距離白金漢宮的正門其實不近,胖男邊心急地快步前進,邊碎碎念說我到底是看了哪裡的資訊說要在這裡下車,這裡明明距離白金漢宮就很遠(ㄟ,奇怪,我又沒來過倫敦,是旅遊書寫這一站耶!)。終於我們在11:20左右抵達白金漢宮,此時禁衛軍已經快要移動到正門口,接下來我們看到的就是...

 

DSC03607.jpg 

                                                          誰來救救哈比人!!

沒錯,不要懷疑,八月份的倫敦擠滿了觀光客,而今天早上都剛好出現在這裡!!哈比人左瞧右瞧加上墊高腳尖也看不到什麼鬼,索性放棄這件事,乾脆拍起人群。人群川流不息的走來走去,擠得亂七八糟,後來我終於發現一個好位置,那就是...

DSC03602.jpg 

                                             阿伯你的sony相機畫質很清晰喔!

有個阿伯的sony相機畫質好清晰,而且他都有拍到交接過程耶!所以我就開始看現場錄影轉播。不過因為後方不斷有人潮推擠,後來我和胖男就只好移動到比較空曠的地方休息,靜靜等待三十分鐘後禁衛軍交接完走出白金漢宮。


皇天不復苦心人,我們終於卡到一個一線位置,在12點時看到了禁衛軍及樂隊從白金漢宮走出來,不過我說阿,大頭兵你們這麼常出來交接,怎麼步伐走的還這麼亂阿?12點15分,交接正式結束,接下來就是漫長的人潮疏散。胖男推薦白金漢宮的正對面是拍照的好地方,果然金碧輝煌的宮邸搭上藍天白雲和色彩繽紛的花圃,格外殺底片。

DSC03632.jpg 

 

倫敦行目前走到第二天,個人覺得最困擾的就是「找廁所」這件事。有收費就算了,有的還特別貴!(愛丁堡的車站價是30p,倫敦幾乎都是50p),等完人潮散去,F2急著找廁所,看看地圖發現附近只有一個地方有廁所,那就是繼續往前走的St. James Park。一行人繼續往前走阿走,好不容易到了,F2就順著長長的人龍排廁所,友人就在一旁休息。好不容易F2上完廁所,看到友人舒服地躺在公園裡的躺椅,正想稱讚好會享受的同時,友人立刻揮手叫我們過去,然後展示了兩張收據給我們看...

                       DSC03639.jpg 

                                                             天底下沒有白坐的躺椅

瞎米!!這個躺椅每小時收費1.5英鎊!倫敦人也太會賺錢了吧!!

原來友人剛過去坐在躺椅上時,就有收費員悠悠地走過來開了兩張單據給他們,因為已經坐下了所以只好付費。(但其實我們有發現這個躺椅的巧妙設計,就是一旦坐下去也很難起身,所以即使你看到收費員後想要逃走也很困難,只好乖乖繳費!)由於已經『買了』兩張躺椅的使用權,我們就順勢休息了一會兒,等到時間差不多,再接著今天下午的行程!

不過呢,F2從這一刻開始決定不再虐待自己,寧願當個拖慢行程的討厭鬼或是脫隊休息的懶惰鬼,也不要再這麼辛苦了,所以接下來的幾天,F2和胖男的行程就走的非常鬆,雖然是有對不起同行的友人,但兩兩結伴再定點集合應該也是可以接受的吧!(擦汗)

接下來F2還去了什麼地方呢,呃...寫遊記好累,讓我再休息一下!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