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什麼樣的溫體牛肉鍋,可以讓大夥頂著寒風騎三十分鐘的機車到永康呢?(不蓋你,那天台南的風真的有冷)

這家羅摳摳推薦的牛肉火鍋,據稱是使用沒有進過冷凍庫的溫體牛。肉質鮮紅不說,吃起來彈牙可口讓人好生懷念。火鍋湯底是使用清淡的蔬果清湯來襯托牛肉的鮮美,四個人嗑上兩碗牛肉魯肉飯、兩份牛肉片(點鍋底就會附上一份)、一盤牛肉丸、三大盤蔬菜菇類,1200元有找你說驚不驚人?

誰!能!體!諒!台!南!才!有!這!種!物!價!

DSC02882.jpg DSC02880.jpg 

                            生平第一次的牛肉滷肉飯&料多味美的蔬菜湯底搭上鮮美溫體牛 

DSC02885.jpg 

                                      輕涮八次即可食用,看看這色澤,嘖嘖...

 

這家店還有個很妙的服務方式喔(請看下方的圖片),各位看倌猜出來了嘛?因為老闆除了一開始送上鍋底時會進來用餐處,其他時間都待在玻璃牆外頭。雖然火鍋菜色是從冰櫃自取,但要是想加份溫體牛或結帳怎麼辦?是的,請您就按個服務鈴,然後跟老闆比一比玻璃(加肉?加湯?結帳?請!選!擇!),老闆就會進來服務了XD

                     DSC02889.jpg 

 

吃完了道地的牛肉火鍋,週五的夜晚該去哪裡狂歡呢?那...就去「餵蚊子吧」。摳摳兄繞阿繞的,帶我們來到台南有名的不隔間露天pub(這家店前陣子我有在電視上看過節目有介紹耶~,好巧!)。既然兩位地主明天都不上班,那是不是該來個環遊世界還是長島冰茶呢?錯!大家都很沒種,兩位負責騎車的地主和我都很怯懦地點了「果汁」(遜喀!),只有新竹女王點上一杯調酒。露天pub對我而言挑戰真是太大了阿,誰叫我是人體補蚊燈(大哭!)。等這裡的蚊子都被我餵飽後,才帶著腫脹的紅豆冰雙腳回家睡覺。

                  DSC02897.jpg  

                                                          三位遜喀的果汁

 

------------------------------------------------------------------------------------

台南之旅第三天,早起的人兒有粥吃。台南人早餐吃的豪華豐盛這一點,我一直很想來試試。今早就來個...虱目魚粥配當歸羊肉吧!

一行人來到位於圓環的阿堂鹹粥,先點上一份煎魚肚後,慢等一碗碗現煮的虱目魚粥。虱目魚其實不是我的愛魚,多刺吃起來麻煩,魚肚上一層厚厚的肥油總有股惱人的魚臭味。可這個煎魚肚真是無比美味阿!半煎炸到酥脆的魚肚,就著老闆切好的塊狀,酥脆魚皮夾著鮮嫩魚肉和一層魚油一起入口,挖!不但沒有令人害怕的臭油味,還有股唇齒留香的滿足感。再來就是這個現點現煮的虱目魚粥啦!!喔~~你看看你看看,這魚肉這麼多,簡直比粥還要多了。原本多刺的虱目魚肉經過店家處理,幾乎吃不到魚刺。鮮甜的粥湯搭上魚肉蚵仔油蔥酥和芹菜,一大碗熱熱的下肚,精神都來了。此趟台南之行,我最滿意的就是這個虱目魚粥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記得去嚐嚐阿!(給上兩個大拇指!!)喀完了虱目魚粥,四人轉戰隔壁的包成羊肉,點了兩碗更補的當歸羊肉湯,沒想到此時也看到有歪國人在吃羊肉湯配飯呢,真是內行。妙的是大家一定覺得早上會來吃虱目魚粥和羊肉湯的都是老伯伯吧,錯!這裡的人客可是年輕人居多呢,當天吃粥的情侶夫妻檔不少,更厲害的是吃羊肉湯的小女生也不少!台南人從小就這樣訓練,難怪到了台北會覺得台北的早餐太寒酸了,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嘛XD

 

DSC02898.jpg 

                                      獻給大胖之煎虱目魚肚怎麼會這!麼!好!吃!


DSC02903.jpg 

                             獻給大胖之不來吃一次一定會後悔的虱!目!魚!粥!


DSC02906.jpg 

                                       台南人有練過,一大早吃這麼補並不會流鼻血

 

早餐吃了這麼補,總是得來運動消化一下(合十)。一行人來到羅摳摳家,和他的兩隻愛貓(小八、品客)見見面。一開始還很害羞的兩隻貓,實在受不了逗貓棒的誘惑,不一會兒就玩開了,就連一向害羞的品客都被我們摸到翻肚了呢(驕傲狀)。

(待續)

DSC02911.jpg 

                                被摸到翻肚的品客(謎之音:這是貓奴阿龜的手嗎???)

DSC02914.jpg 

                                                  楚楚可憐的巴掌臉小八

 

                 DSC02926.jpg 

小八的秘密:好啦!我其實很胖可!以!嘛!!(巴掌臉與西洋梨身材的對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kf2 的頭像
ukf2

書僮在英倫

uk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