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荷蘭三天兩夜之旅拜地主學長姐夫婦所賜,玩的非常盡興。荷蘭真的很適合自助旅行,交通方便不說,荷蘭人的英文既沒有口音也講的很慢(大哭!),讓我好生懷念在荷蘭的日子。一上了回程飛機,聽到熟悉的蘇格蘭腔廣播,忍不住嘆了口氣:「唉,又回到異鄉了」。

荷蘭人那種詼諧又帶點脫線的行事風格,對初來乍到的觀光客來說既親切又有趣。好比說,一到Schipol機場要買火車票時,我們按了按售票機發現,這台機器只能信用卡付帳就算了,還要加收0.5歐。「太吃錢了,我們去櫃檯買」,我拉著大胖到櫃檯買票,「喔,好的,到萊登兩張單程,一共是11.6歐」。耶?怎麼比剛剛的機器「又」貴了0.5歐!「ㄟ,大胖,怎麼比剛才的還要貴阿,怎麼回事!」我忍不住用國語跟大胖抱怨道。「她是在講說怎麼比機器買還要貴是嗎?因為我們希望節省人事成本,所以鼓勵大家用機器買,用機器買會比較便宜,如果是到櫃檯買的話會再加手續費」黑不隆咚的售票員在聽到我嘰哩咕嚕的抱怨詞之後向我們說明。哇哩勒,荷蘭人也聽得懂北京話喔!我和大胖露出非常驚訝的表情瞪大眼看著黑先生,黑先生笑笑的說「你很納悶我為什麼知道她在說什麼是嗎?我看她的表情就知道了」。

為了化解被識破的窘況,我趕緊露出笑容辯解「喔,不好意思,我們不知道有這個規定,因為我們第一次來這裡」。「真的嗎?那好吧,因為你不知道,所以...」黑先生又重打了兩張車票,電腦上show出「10.6歐」的原價。「因為你不知道,所以就不跟你收手續費了」,「好了,這是你們的車票,走到第四月台,車子是十點二十八分出發,祝你們旅途愉快!」黑先生笑笑的說。哇賽,真是太神奇了,兩句話就省了1歐,荷蘭人怎麼這麼nice阿~

 

不過這趟荷蘭之旅的好運可沒有就此結束,好運可是一路跟著我們呢!如果要票選的話,「五折的豪華遊艇晚餐」一定就是全數通過的第一名啦!原本用折價券訂的遊艇晚餐應該只能七五折才對,但因為訂位員的失誤,讓我們誤以為是五折,經過一番溝通之後(當然是有拿出往返的e-mail為證),船公司就破例讓我們以五折的價碼登船用膳,天啊,真的是賺太大了,一想到別桌提著LV包包的客人是用原價來用餐,而我們卻只要半價,簡直就是「爽翻啦!」。但好運還不止這樣呢~上了船後,桌邊放了兩瓶看起來應該是另外加收高額費用的紅白酒,因此我們也就沒有開瓶。等船一開動之後,服務生很快的上了一人一杯香檳,其他桌的客人也開始開懷暢飲紅白酒,相形之下,我們顯得客氣許多。在美景與音樂的催化之下,我們還是忍不住開了白酒助興,心想如果真的很貴,就當做一個經驗好了,沒想到,登登~~「酒不用錢!」,這個撒必思真是太貼心了。就在整個行程要畫下完美句點之際,帥氣的服務生端著甜點上來,「這個裝甜點的小罐子是紀念品,你們可以帶回去喔」,歐買尬,還有紀念品,我只能說,這趟旅程真是「超完美」的啦!

               阿姆斯特丹遊艇 

                      運河遊艇晚餐行程(兩小時),原價70歐,不好意思,搶到半價,科科

 

                                麵包 

                                                              佐餐麵包

 

           前菜 

                                                              前菜

 

           主菜 

                                                  主餐(不知名的魚)

 

          甜點 

                     甜點,應該是慕絲之類的。小瓷盒是紀念品,現在正躺在我家廚房

 

以上就是本次荷蘭之行的好運報導,一度還擔心會不會好運到了愛丁堡就結束了,沒想到入境也是給它很順利阿,不但審查簽證的海關人員很好心的提醒我們以後每次入境都還是要填表格,也少不了「祝你們有美好的一天」的寒喧,要出關的時候還發現,愛丁堡根本沒在檢查行李的耶(檢查人員一個人影都沒看見,是提早下班了嗎?),沒帶點大麻之類的違禁品真是太可惜了(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