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41.jpg 

其實我已經忘記,到底已經跟多少朋友分享過這個好消息,但印象中總還有些朋友不知道。木已成舟到了這步田地,再一一告知也有點怪,姑且發個文公告大家,希望那些還不知情的朋友不要打我。(我有說喔,是你沒看部落格咩~~)

Nana是我肚裡小女孩的小名,源自於已經取好的英文名字Iona。人生有機會來到愛丁堡一遭,總希望能留下點什麼回憶。很巧的,期待已久的小孩此刻正醞釀在我肚裡,預計明年一月初加入我和胖男的行列,一同探索愛丁堡的美。Iona這個名字,可能很少朋友聽過。老實說,我自己也是第一次聽到。在知道肚裡是個小女生之後,我和胖男就希望取個蘇格蘭風的名字,當做一種紀念。在朋友給的眾多建議裡,我們選擇了Iona,簡單四個字母卻有三個音節,Iona的原意是島嶼,很適合來自臺灣島國的我們。巧的是蘇格蘭真的有個島名叫Iona,等小女孩稍微長大後,我們就會帶著Iona去Iona。

對很多人來說,生小孩再簡單不過,受孕懷孕過程輕輕鬆鬆一路順利。但上天給了我許多考驗,『婚後要趕快生小孩阿!』的壓力暫且撇開不提(總之現在懷孕了,不要再念了!!),坊間流傳的多種懷孕症頭,我的身體像是照單全收一般,來者不拒。懷孕初期的孕吐一路吐到16週,差點還上不了回愛丁堡的飛機。懷孕前三個月因為不能吃藥,感冒好得很慢,反覆感染導致免疫力下降,體內蠢蠢欲動的水痘病毒併發成帶狀皰疹,痛不欲生,夜不成眠。一直都有的貧血問題,懷孕期間更加嚴重,為了解決貧血問題只好補充鐵劑,但鐵劑又加重孕吐,醫生只好不停換藥,試著找出身體可以接受的鐵劑。

好不容易16週後稍微舒適,早期子宮收縮卻找上門,雖然阿杜仔醫生宣稱是子宮擴張所致,但早期宮縮畢竟不是好徵兆,我只好僅可能的臥床並減少外出。即便如此,宮縮並沒有饒過我,他就這麼一路黏著我直到現在,27週開始,問題越來越嚴重,有時夜間整顆肚子硬的跟石頭一樣,無法成眠,甚至呼吸困難,接著是白天也開始出現宮縮現象,原先不以為意的醫生,也開始叫我下午要臥床休息。最後(我希望是最後的問題了!!),一直以為自己飲食和營養很均衡,孕期裡都有記得補充維他命、纖維質及蔬菜水果,卻沒通過葡萄糖耐受測試,換得一個「高血糖」的標記。現在得『完全』戒了甜食(雖然本來就沒有吃很多)、減少澱粉類攝取(從一碗降成半碗)、吃更多蔬菜(都快變成牛了!)、減少水果攝取,希望透過飲食改變控制血糖。一般來講困擾孕婦的體重問題也發生在我身上,但我恰巧相反,體重上升的速度很慢。加上血糖問題的飲食控制,體重上升變得更加困難了。看在長輩眼裡這還得了,總是不停碎碎念說『多吃一點多吃一點』,『會餓到小孩她長不大』,可天曉得我真的已經極盡所能的吃(我能吃的東西)了,但體重不肯上升我也沒有辦法。

即便有這麼多問題考驗著我,但我真的由衷感謝上天讓我有這個機會與我家Nana相處,為了我等待很久的這個小天使,這些困難我一定會一一度過。

因為希望在Nana出生時能給她一份特別的禮物,我親手織了這個帽子,希望她會滿心歡喜的收下媽咪的這份用心。

很巧的,新婚的麻吉以火箭般的速度也懷了個小女娃,預產期比我晚兩個月。因此我也織了一頂一模一樣的帽子給麻吉妹妹,希望Nana和麻吉妹妹日後也能成為麻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