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寫上一篇遊記好像又過了各把個月...(默)

唉呦,人生就是這樣,承諾這件事本來就是用來違反的咩,不然幹嘛這麼多人要發誓跺雞頭阿(喂!)

話說F2在倫敦的最後半天並沒有安排什麼特定行程,因為步履蹣跚的我沒有辦法在半天內完成什麼特殊任務。但既然遠從愛丁堡來到了倫敦這個大都市,不買點愛丁堡沒有的東西怎麼說得過去!!但F2怎麼說也算是勤儉持家的好牽手,Burberry啦vivienne westwood這種高檔貨我是買不下手啦,家庭主婦唯一下的了手的,莫過於跟「吃」有關的東西囉!(其實根本是自己愛吃嘛...)

一早和大胖在地鐵站附近買了tesco剛出爐的可頌和果汁裹腹後,就開始亂亂走行程。首先呢,有家茶店是一位曾經在倫敦念書的捧由力推一定要去的獨立茶店兼咖啡店「HR」(位於79 Duke St.)。據說這家店賣的茶和咖啡品質都相當不錯,胖男在愛丁堡一直苦於好喝的烘培豆不好找,加上我也很喜歡喝茶和逛茶店,所以兩人第一站就到此店探索。一進門,各式各樣的茶罐咖啡罐讓兩個土包子有點無所適從,因此我請店員推薦了幾款常賣款的茶葉,買了一包大吉嶺茶送人,也買了一包無咖啡因的Rooibush自用。接下來胖男也請店員推薦咖啡豆,買了一包house blend,另外也買了一包口味濃苦據店員說產量不多的咖啡豆。夯不啷當的四包茶和咖啡要價18鎊多,不算便宜,但也算嘗個鮮。買完後問了店員可否照相,店員說隨便我們照,因此我們就很豪氣的在店裡東晃晃西晃晃,照到滿意再走人。如果喜歡一般市面茶和咖啡品牌以外的捧由,有機會到倫敦一遊的話,別忘了到這家店走走。順便一提,這家店的地下室有自己附設的咖啡廳。要不是胖男在到茶店之前嚷著冷,隨便在路上的義大利佬店喝了杯咖啡(也還算ok),我們應該會在這裡坐坐。各位捧由如果想嚐嚐特殊的咖啡,我想這裡會是不錯的選擇。

DSC03851.jpg DSC03854.jpg 

                                                 這個秤是真的用來秤茶葉和咖啡的喔!

DSC03857.jpg 

                                                          無緣一嚐的附設咖啡廳

DSC03886.jpg 

                                                                戰利品們

買完了茶和咖啡,兩個人心滿意足的開始亂逛。胖男說要帶我去看一家獨立書店,這家書店好像是某位作家(我忘了)曾經在書上提及這是他在倫敦最喜歡的書店,特別之處在於他有極為豐富的世界各國旅遊書,那我們當然也要去看看介紹「台灣」的旅遊書囉!在往書店前進的路上,F2肚子餓了,這麼巧看到了在台北紅翻天也貴死人的「破麵包店」(Paul),Paul在倫敦的分店多到可說是俯拾即是,但全英國也就只有倫敦才有你說氣不氣人,於是我們便進去買了一個鮪魚菠菜鹹派(3鎊)以及可麗露(1.65鎊)。我說這個鹹派真是普通的可以,跟Tesco賣的沒有多大差別耶,讓我很是傷心(可見鹹派絕不是該店強項)。胖男沿路一直幹攪這家店真是言過其實巴啦巴啦的,直到我們找到公園,開始享用可麗露時,胖男才停止他的抱怨,露出食神般的眼神直說:『這!個!可!麗!露!好!好!吃!』(只差沒有在公園裡旋轉起他那肥胖的腰圈),我說Paul的可麗露阿,一開蓋就散發出十足香氣,一口咬下,略帶口感的奶蛋香混合著高級的香草味,加上外皮上的略硬的焦糖感,搭配起來真是完美無缺。兩個人嗑完小小的可麗露後,決定把Paul的分數從50分拉到90分,下次有機會要多嚐嚐他們家的甜點,千萬別再買地雷鹹派了!(筆記)

                   DSC03859.jpg DSC03861.jpg 

                                                         只獲得五十分的鹹派

                     DSC03874.jpg 

                                          一致獲得評審團滿分的可麗露

在找到公園之前,眼尖的胖男看到路邊有家蛋糕店,立刻推推我說:「ㄟ,這家好像很有名,要不要試試?」原來是頂頂大名的Patisserie Valerie阿!F2二話不說衝進店裡瞧瞧。但因為剛被不好吃的鹹派餵飽,只好不貪心的買了一個順眼的蛋糕(2.75鎊)帶上回程火車享用。店員一樣很大方讓我們照相,所以我們就閃了幾張照片走人。這個蛋糕雖然經過了幾個小時才開蓋食用,但依舊好吃。雖然上層的巧克力稍微甜膩了些,但中間夾了大量的水果與不太甜的卡式達醬,搭配起來挺不賴的,有興趣的捧由也可以試試喔!

DSC03866.jpg DSC03868.jpg 

                                                             琳琅滿目的甜點

DSC03907.jpg 

                                                           我選的SELVA口味

就這麼吃吃喝喝買買,時間咻的一下到了中午,該是跟友人集合的時間了。我們在住宿處附近買了輕食,佐著倫敦的大太陽吃著,接著就拉著行李上了回程火車,準備回去可愛的愛丁堡囉!!(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kf2 的頭像
ukf2

書僮在英倫

uk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