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遊記才發現,我真的很愛碎碎念。不但寫的又臭又長沒重點,還容易索性就丟著假裝忘記沒這回事。所以這回我學乖了,挑些自己還有點印象的來寫,也算是為自己今年夏天做點記錄。

倫敦之行的第三天,F2已經接近殘障人士,因此很不要臉的跟同行友人提出各自放風然後晚上集合吃飯的意見。雖然我一向以沒有藝術氣息著稱,但人都到了倫敦,胖男還是堅持帶我到大英博物館晃晃,就算沒興趣也看不懂英文解說,還可以跟捧由電一下曾經到此一遊。大英博物館比我想像中的小,不過一樓的一些埃及等遠古時代的展品,似乎曾經在高中的歷史課本上出現過,有種莫名的熟悉感,但礙於觀光客有夠多,大家閃光燈按個不停,F2就反骨的一張都不想照了(根本是懶得拿出相機吧你!)。不過大英博物館的一樓大廳的空間感營造的很是漂亮,因此特地借用胖男的魚眼鏡頭拍了幾張全景以茲紀念。

DSC03767.jpg 

 

DSC03774.jpg 

 

匆匆地晃過大英博物館的各樓層後,我們決定移動到柯芬園去,畢竟熱鬧的賣店和表演才適合我這種沒氣質的人咩~~可惜天空不作美,一出了大英博物館就下起大雨,為了怕走到地鐵站時就淋成落湯雞,我和胖男選擇在附近坐公車。公車晃阿晃的到了國家藝廊附近,邊走F2邊看到附近有Wagamama很是興奮,直嚷著要吃,可惜大排長龍,加上用餐環境不是很好(很擠,感覺跟台灣的福勝亭有像),胖男就拉著我出來說再看看吧。(阿,好標準的胖男用詞!)

                   DSC03778.jpg 

                                                         很是熱鬧的柯芬園

                   DSC03780.jpg 

                                                生意很好的西班牙海鮮飯小攤

走著走著,沿途看到很多有特色的Pub(還有愛爾蘭專賣生蠔啤酒的分店耶),可惜在愛丁堡吃了好多Pub食物,來倫敦總想吃點不一樣的。但倫敦的物價可不是蓋的,想在中午時分走進柯芬園附近的餐廳,動輒十幾鎊起跳,也因為早上十一點多才吃完早餐,不是挺餓,後來兩人選了Cornwall Pasty的派填填肚子。是說這派也太貴了,每個都要價三四鎊,不算便宜。我選了豬肉蘋果口味,酸甜的果香蓋過了肉味,吃起來還算不賴,不過胖男可踩到地雷了,選了個薄荷羊肉口味,一咬開『滿滿地羊肉味』揮之不去,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第一次嘗試時要記得保守一點,不要老是想走偏門耍酷,否則累的可是自己的味覺阿~~(煙)

                   DSC03786.jpg 

                                                     謝謝再聯絡的貴桑桑派

填飽肚子後,我們在柯芬園裡散步,突然看到一攤撐著白色大洋傘的水果攤生意不賴。走近一瞧,哎呀,她的櫻桃又大又黑又新鮮,價格又便宜(一磅才兩鎊耶!),二話不說就買了一磅。F2喜孜孜地捧了一袋,就學著歪國人吃就了起來(阿,我知道沒有洗會有農藥,阿母不要打我!),我的天,這櫻桃『真的很好吃!!』,原來倫敦也是有便宜有大碗的東西存在耶!

DSC03788.jpg 

                                                         讓我好生懷念的水果攤

好吃的櫻桃讓好心情瞬間上升十個百分點,可惜此時老天爺又開始哭泣,下起不算小的雨。我和胖男只好照例找家Pub躲雨,點杯啤酒讓胖男Happy一下,我則來杯熱水果茶暖暖身。(大家千萬不要覺得在Pub點茶很奇怪喔,店員並不會給你異樣的眼光低~)
                      DSC03795.jpg 

                                  據啤酒特派員胖男指出是倫敦local beer的Young's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差不多該與同行友人會合了。到中國城的旺記飽餐一頓後,就要進入本次倫敦行『最有氣質』的行程了!!--我們要去看音樂劇悲慘世界了!~~(灑花)

DSC03811.jpg 

                                               人潮永遠那麼多的Piccadilly Circus

 

                  DSC03839.jpg 

                                                         此行最有氣質的行程!

走進劇院果然是很有業氣質阿,入口左側就在販賣悲慘世界的相關商品,胖男猶豫了好久,終究還是含淚跟他們說掰掰。但F2比較有興趣的是再過去一點的小吧台,好多洋人都坐在舒服的沙發上喝著調酒柳,感覺好有氣質好有錢喔,要不是因為摳男在場,我就給他點上一杯!

DSC03843.jpg

                                     在被劇場員工告知不能拍照前拍到的劇院早期照

皇后劇院內部長得金碧輝煌,尤其是天花板的雕刻非常美麗,可惜我們一進去就被告知「劇院內不得照相喔,否則我們會沒收你的相機」,為了當個奉公守法的好人(當然是怕自己這幾天的相片就這樣不見),我們隱忍住拿起相機的慾望。可速阿,劇院員工你們執法可以讓人服氣一點嘛?我附近好多人都在照相柳,阿你們是眼睛蛤到啥碗糕都看不清楚喔,就算大喇喇在你們面前靠著欄杆照相,也只不過就被勸回座位這樣,真是氣死輪。不過後來想想,其實劇院也沒這麼漂亮沒什麼值得照的啦,哼!(完全就是自我安慰)

雖然我們買的是42.5鎊的票,應該不算太便宜,如果劇院的位置設計得宜,二樓的第二排應該是看的很清楚才是。可這個皇后劇院阿,長得有夠垂直,座位又設計的有夠小(可見很搶錢),就算是二樓的第一排也得趴在絨布欄杆上才看的清楚,所以整場音樂劇,F2就這樣左閃右閃,又前進又後退的看完了。因為F2在看悲慘世界之前,其實並不知道內容是啥(還想成是孤雛淚勒,真是阿呆),所以一開始時看的楞頭楞腦,好在這部音樂劇的劇情交代算是不錯,就算英文不好或沒看過原故事,也可以大致了解內容。

享受完本次倫敦行最有氣質的行程後,時間也來到晚上十一點了,一行人就帶著滿足的回憶回家了~由於隔天下午三點的火車回愛丁堡,能在倫敦閒晃的時間也不多了,因此F2再度不要臉的提出隔天中午與同行友人在住宿點附近集合,早上大家各自為政。嘿嘿...話說這次倫敦行F2最滿意的就算是最後一天早上的行程了,為什麼呢?且讓我喝口水休息一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