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愛丁堡一年多,趁著友人來訪之際,F2終於完成到倫敦一遊的心願,別再讓捧油笑我們俗。

此趟計畫四天三夜,落腳在UCL的International Hall,胖男享有英國學生價,每晚65鎊(不含早餐)(雙人房原價75鎊,任何人都可以線上訂房喔),房間其實就是原本UCL的學生宿舍,空間不大但環境乾淨,房內附有人性化的微波爐、冰箱及無線網路,對重度網路患者胖男來說很是合用。宿舍位於Russell Square地鐵站走路五分鐘,交通很方便。

倫敦這麼大,四天三夜該怎麼安排很傷腦筋,由於最近體力嚴重下滑,所以到倫敦之前除了友人提及的泰吾士河遊船及音樂劇,胖男強烈建議的大英博物館、白金漢宮禁衛軍交接之外,我們打著且戰且走的方式,並沒有特定安排什麼行程。

我和胖男都愛搭火車,一則喜歡搖搖晃晃的悠閒感覺,另一方面是為了欣賞海岸線及麥田風光。愛丁堡到北英格蘭的這段海岸線非常漂亮,沿途的麥田景色更是令人賞心悅目。一早,超會吃二人組就帶著超多三明治水果和果汁上了前往倫敦的火車。雖然是星期一的上班日,車內卻滿座,爸媽帶著小孩出遊或成群老人居多,我們顯得非常不同。火車經過Durham時,胖男提議要我下車跟站牌合照,原因無他,這是原先胖男要來度過博士班的小鎮,我懶懶地隔著車窗照了張相,算是紀念我們擺脫這個只有三線道的小鎮生活,投入愛丁堡的懷抱。

DSC03464.jpg 

英國的長程火車似乎都有提供免費無線網路和插座,是很貼心的服務。座位跟台灣的火車略有不同,除了一般的兩人座之外,還有四人一大桌的座位可選,很適合小家庭或朋友出遊。不過也因為這種設計,加上英國人非常喜歡在車上暢飲酒類,常常火車出發不久後,就可以聽到酒精催化過後的鈴鐺般尖銳笑聲以及火雞般格格笑聲(少女的笑聲還像鈴鐺,但喝太多酒上了年紀就變成火雞聲了)。

四個多小時後,抵達了倫敦的King's cross車站,雖然不是哈利波特迷,但我們還是按圖索驥地找了9又3/4月台,非常觀光客地照了幾張相。

                    DSC03473.jpg 

從King's Cross到Russell Square只有一站,我和胖男心想應該不會很遠,沒想到走了好~~久才到,幸好我們在山丘之城練過腳力,平順的倫敦街頭還難不倒我們。到住處check in後,很幸運的遇到了同行友人,經過討論後,一行四人就往倫敦塔及倫敦塔橋的方向邁進。

一看到倫敦塔橋,我立刻驚呼『橋的顏色跟我印象中的不一樣耶!』,後來在紀念品店看到一些畫作才知道,其實倫敦塔橋改過幾次顏色。步行間突然發現塔橋緩緩開啟,大夥立刻衝向前拼命拍照,一到倫敦就可以看到塔橋開橋,感覺超幸運阿(雖然後來經過某位住過倫敦的友人指正,塔橋其實很常開啦)。由於倫敦塔的票價不斐(14鎊左右),我們抵達時間又接近關店時刻,所以就沿著塔邊上橋,紮實地繞了一圈河岸。

DSC03485.jpg 

 

                    DSC03493.jpg

 

DSC03503.jpg 

 

                   DSC03509.jpg

繞完一圈肚子實在太餓,一行人就在倫敦塔附近的KFC嗑起全家餐。不是我在說,這KFC的品管大有問題!愛丁堡Nicolson Street上的肯德基爺爺有夠乾硬重鹹,吃得我大皺眉頭。可倫敦塔的這家KFC口味不錯,跟台灣的有得拼,大夥吃的眉開眼笑。

晚飯後天色還亮,我墊墊自己的斤兩和體力還行,決定不做大家的拖油瓶,一行人又搭地鐵前往特拉法加廣場晃晃,拍拍國家藝廊的外觀,瞧瞧水池邊的悠閒大眾,接下來就進入今日最恐怖的行程...(待續)

DSC035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