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待續文竟然隔了兩個多月才寫完,真是令人汗顏...是人都會生懶病咩~~大家就勉強撥開已經長草發霉的部落格看一下阿...(擦汗)

----------------------------------------

在羅摳摳家休息過後,大爺帶我們到寮國咖啡買咖啡,順便到附近的吳園坐坐。摳摳兄推薦大家點他的招牌咖啡,據說甜茲茲的味道很有東南亞咖啡的fu。四個年歲加起來超過120的偽青年人拿著咖啡坐在草皮上,佯裝當年在校園裡的青春模樣。正中午的好天氣,幾個小朋友和家長在草地上玩得不亦樂乎,熱情的台南人還跑來跟我們說:「你們可以抬頭看看喔,有整圈的彩虹」。哇賽是真的,太陽邊就圍繞著一整圈的彩虹,真是太神奇了!

                   DSC02935.jpg  

                                                         寮國咖啡對巷一角

                   DSC02940.jpg 

                                            死命要拍但就是拍不起來的彩虹圈

 

喝完咖啡,新竹女王也在吳園採購玩伴手禮後,午餐時間又到了。來到台南,怎麼可以不吃擔!仔!麵!,二話不說,就來到據稱是正宗度小月的洪芋頭。我在台北也吃過一次洪芋頭,對他清爽鮮甜的湯頭念念不忘。呃...可沒想到台南老店的口味比較重耶,肉燥下的太多,反而喝不出那清爽的蝦湯味道。

DSC02948.jpg 

 

吃完擔仔麵,原本是要再去吃鮀魠魚羹的,沒想到此時卻發生了意外事件----新竹女王記錯高鐵時間!!原來她買的是一點半而不是三點的車票阿阿阿!(果然是這位女王才做得出的事情,恩...)好在經過羅摳摳開示後才知道,如果錯過訂好的高鐵時間,還可以持票到高鐵站候補當天其他班次的座位,跟台鐵是不一樣的。旅遊達人果然不是蓋的,這會兒又學到一些新知識呢(筆記)。一陣驚慌失措後,新竹女王還是決定早點到高鐵站候補位置,一行人就回到地主阿龜的住處收拾行李,順道買了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回去當點心(這款杏仁豆腐是走脆脆的吉利丁路線,我個人不愛)。送走女王之後,我們決定徹底體驗台南人的生活,因此炎熱的南台灣午後,大夥各自回家睡個午覺,接下來的行程,等睡醒再說吧!

睡醒後,羅摳摳來電,說對面的豪宅阿桑送了一盒祿記水晶餃,叫我們快去吃。據說這水晶餃超難排到,要不是羅摳摳面子大,我們哪有機會吃到呢。不過我說阿,這水晶餃的個頭也太大了吧,四個就裝滿一個便當盒,跟我印象中的水晶餃很不一樣,反而比較像外皮超級Q勁的包子。用包子,喔不,是水晶餃稍稍填了肚子之後,兩位地主商量好久,決定帶我去安平的觀夕平台附近看夕陽,順便購買我此趟台南之行唯一指名的永泰興蜜餞。

DSC02955.jpg  DSC02958.jpg 

 

夕陽無限好,三個肖年人在沙灘上很青春幼稚的踢沙追逐,還順便擺擺有禪意的姿勢,迎接台南的夜晚。從以下各種怪異的姿勢就可以知道,我們的人生雖然故做鎮定,但實則走的歪斜崎嶇東倒西歪。

DSC02978.jpg 

DSC02983.jpg 

DSC02985.jpg 

DSC02970.jpg 

 

送走了夕陽之後,地主阿龜說她還沒有到花園夜市走走,提議到那裡一遊。去的路上我們錯過了葉家小卷米粉(已關店),就以鮀魠魚羹填填肚。路上又看到了土豆仁湯,便下車嚐嚐。我說台南人你們也真奇怪,鹹湯很甜但甜湯不甜是怎麼回事?這土豆仁湯的花生燉的軟爛,但湯頭卻意外的「非常不甜」(我懷疑老闆到底有沒有加糖)。在羅摳摳舌燦蓮花的鼓吹之下,我們竟然失心瘋地點了麻糬,成為此行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好不容易到了花園夜市,我的媽阿,這根本就是....超大場的選舉競選場子嘛!夜市的各個攤位在空中插上數層樓高的誇張旗幟相互叫囂,夜市內萬頭鑽巷的場景讓我非常害怕,一踏進去立刻後悔想出來,可這裡是人龍單行道阿,你只能乖乖的順著人潮花上二十分鐘緩慢的擠到出口,才結束這趟驚恐的週末花園夜市之旅。由於夜市的狀況太過驚人,我們什麼都沒吃,「逛」了二十分鐘終於離開這個鬼地方,看看時間已經接近八點,立刻趕忙去買點宵夜回家嗑牙聊天。

DSC03014.jpg 

 

                               這時出現幾聲「叭叭」或「凍蒜」的喊聲我也不會意外

這時候吃點你我他之家的冰鎮滷味最適合了!我們買了鴨翅鴨舌,再買上豪記葡萄柚汁和某冰店的情人果冰,就回家邊吃邊聊。你我他之家的鴨翅鴨舌顏色滷的不深,但味道很鹹香夠勁,兩包鴨翅鴨舌嗑完後,反而有種嘴唇的皮要破了的感覺。大夥吃吃喝喝又到了就寢時間,年紀大了就要認老,早睡早起精神才會好。

 

---------------------------------------------------------------------

地主阿龜非常可憐地要在週日上午加班,因此隔天一早我們七點多就起床來去吃早餐。今天的早餐走的是「完全粗飽」路線,吃了第一攤的鮭魚鬆飯、烤秋刀魚後,又來到圓頂菜粽,嗑了菜粽、肉粽和味噌湯,整套吃完,感覺精神大好,都可以到工地去上工了呢!

DSC03027.jpg 

                                               超級工人式的活力早餐part I

DSC03030.jpg 

                                           一定要灑上滿滿的花生粉才夠味的菜粽

原本台南之行就此就要劃上句點,總要留點時間給兩位地主休息休息,再度迎接下週的工作。不過F2難得來趟南台灣,當然要把握機會好好玩耍咩,因此用盡在南台灣的勢力,又威脅了另一位在高雄工作的捧油上來招待我。這位即將成為台南媳婦的高雄捧油雖然出發前信誓旦旦的對我說她對台南有多熟,可是......其實熟的人不是她,是車上的GPS。可惜這部高雄車到了台南之後水土不服,GPS壞!掉!了!(我的老天!!),好在我有跟地主阿龜借了美食地圖小手冊,再加上羅摳摳的旅遊專線支援,才「順利」完成半天的台南之旅。因為早上的工人式早餐吃的太撐,所以我們想找個地方喝茶聊天就好,繞阿繞的突然看到網路上很有名但羅摳摳完全不推薦的深藍咖啡館。因為當下沒有其他選擇,所以我們就進去點了早茶套餐(一塊蛋糕+飲料)。這位高雄捧油喝了一口咖啡後就說....「嗯,你朋友不推薦這家店,是有道理的耶!」,不過話說深藍本身的裝潢和氣氛還不錯啦,千層蛋糕也算...ok啦,只是價錢很不台南,咖啡也不怎麼樣就是了,囧。

DSC03042.jpg 

 

稍微休息過後,原本打算要去吃一家高雄捧油網路上找的炒鱔魚,可我們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好不容易找到才發現『燈燈!!今日沒有營業!!』(台南人的開店時間就是這麼隨性嘛,唉呦),只好打旅遊專線詢問羅摳摳附近有啥美食,這一問也才完成了我和小卷米粉的緣份。我和高雄捧油來到昨天已關店無緣吃到的「葉家小卷米粉」,一走進去楞了一下,這家店只賣兩樣東西:「小卷湯」及「小卷米粉」!老闆你真是太帥了。其實F2不是很愛吃海鮮的人,不過這個小卷米粉的小卷真是太!鮮!甜!了!新鮮的小卷熱水燙過後起鍋,搭上口感略甜的米粉湯(這裡是台南嘛),佐點芹菜屑,大熱天裡吃起來既清爽又感人,是此趟台南之行名列第二名也給個大拇指的美食。

DSC03044.jpg 

                                                   給上一個大拇指的小卷米粉

吃完了小卷米粉後,也順便走到附近的阿鳳懷舊一下那不曉得為什麼湯頭要這麼甜的浮水魚羹。話說這趟古蹟參觀時,不曉得是從哪看到的資訊說道,台南的口味偏甜是起源於過去台南人相較於其他地方的人來說是有錢的,所以在飲食上使用古早時期是高級品的砂糖來展現自己的財力,也因此台南人的飲食口味是較為偏甜的。看到這個資訊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些甜茲茲的湯頭背後,隱藏的是沒落貴族骨子裡的驕傲。

DSC03048.jpg 

                                                       甜死輪的阿鳳湯頭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台北了,我們繞到奉茶買上霜乳奶茶後,就啟程往台南高鐵站出發,結束了這趟四天三夜充滿人情味與甜味的台南之旅。這篇落落長毫無重點的筆記也終於總算可以順利地...結束了....謝謝大家!!(快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