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愛丁堡的時間不算短,咻一下也過了八個月。可惜除了去年荷蘭夫婦來訪之際去了一趟高地和Glasgow之外,幾乎沒有踏離這個古城。雖然冬天不是適合旅遊的季節,但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變成阿宅。新年新氣象,為了改革阿宅形象,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訂了去湖區的火車票和住宿,在回台之前來趟國內旅遊。

                      DSC01231.jpg 

英國的火車票真的很機,有鑑於之前慢個兩天訂票就差上十幾二十鎊的教訓,這次我乖乖的在一個月前就訂好火車票,兩人來回加上胖男的學生railcard折扣,一共是62.25鎊,算是還可接受的價錢。彼得兔幾乎可說是湖區的代名詞,雖然我只看過波特小姐寫的第一本彼得兔,但沒念書不是重點,有記得去拍照和買紀念品就好。來到湖區的第一天,天氣一如預報的下著雨,因應策略自然是走室內參觀路線。我和胖男到民宿放好行李,在附近餐廳用過餐後,就踏著雨水走到彼得兔故事館(The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故事館其實不大,但佈置的精巧可愛,就連不喜歡可愛風也不是彼得兔迷的胖男都看得如痴如醉狂按相機,如果是彼得兔迷我看應該會瘋掉。與我們一同參觀的,幾乎都是爸媽帶著小孩,而小朋友對於這些玩偶角色竟然都如數家珍,到處可以聽見「爸爸!你看!彼得兔耶!」「你看你看,她是Lucie!」的童言童語。

DSC01199.jpg   DSC01241.jpg  

DSC01217.jpg   DSC01224.jpg 

 

    DSC01231.jpg  DSC01246.jpg   DSC01247.jpg 

在優雅的音樂聲與栩栩如生的可愛玩偶的陪伴下,我和胖男宛如在童話故事中度過歡樂的下午,猛按相機拼命拍照還不夠,參觀完意猶未淨的兩人,當下中了故事館設下的陷阱,在紀念品部逗留了將近半小時,海派地灑錢購買彼得兔商品,可惜對彼得兔的美好印象,就此毀於一旦。出了故事館後,我們繼續往Bowness方向閒逛,沿途不少商家有販賣彼得兔商品。我好奇的走進一瞧,「媽阿,這不是我在紀念品部買的相框和童書嘛?價錢怎麼差這麼多!」(有的商品價差是到五折這麼多喔!),我心想搞不好是仿冒品或中國製的,立刻走到店外拿出紀念品部買的東西仔細一瞧,靠...還真的是一模一樣的東西勒。那一瞬間,彼得兔在我心中天真可愛無辜的模樣就這麼框啷的碎掉,取而代之縈繞在腦中的是...「我是被騙錢的台客,我是被騙錢的台客阿!!」。所以捧由阿,F2在這裡提醒你,如果有機會到此一遊又想買點紀念品,除非做好冤大頭的打算,否則貨比幾家不吃虧,反正故事館的動線規劃是紀念品部不用門票就可以進去,所以如果外面的商店都沒有你想要的商品,再進去故事館給他海削一頓也不遲。

本次的湖區之旅,開場並不順利。胖男的單眼相機在一出發時就被火車站的自動閘門夾壞遮光罩,一路臭臉到湖區。到了湖區又是陰雨相伴,就連可愛迷人的彼得兔故事館都是個大錢坑,讓我第一天就覺得很圈差,心想是不是選錯時間地點出遊。好在,一切的陰霾和地雷就此結束,接下來迎接我們的就是燦爛的陽光以及殺死底片不償命的美景阿阿阿~(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