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男很胖肚子很大這個事實無庸置疑,俗話說的好,羅馬不是一日造成的。除了家族遺傳的易胖體質,胖男對於食物來者不拒,更熱愛啤酒洋芋片甜甜圈這類殺手,所以終日與啤酒肚相伴十分合理。身為另一半的我雖然總會在他亂吃時碎念企圖制止,但顯然沒啥功效(否則也不會變成今天這樣)。減肥這種事,還是得從「心」做起,如果無心減肥,就算旁人說破嘴也是沒用。所以我就調整自己的心態,對胖男的身材採取「給他去」的放任態度,假裝沒看到肚皮上那一層厚實頑強的肥油。

DSC00784.jpg 

                                                                 本週菜色

冬天顯然不是個適合減肥的季節,愛丁堡的冬天更是。可就這麼巧,前陣子有則新聞說道柴契爾夫人當初要入主首相官邸時,為了上鏡頭好看,所以使用了一份減肥菜單,兩週內減了九公斤。胖男看到這則新聞,連忙傳給我,說他也想試試看。看完了這份菜單,我冷笑了一下,開什麼玩笑,這麼冷的天氣要一週不吃胖男最愛的炸物澱粉類,還得以青菜水果水煮蛋為主食,輔以極少量的肉類,我才不相信胖男做得到。可是胖男出現難得一見的意志拍拍胸脯說沒問題,我也就只好以「唱衰兼看笑話」的心態幫忙準備。不過一週吃上28顆蛋實在太變態,所以我又參考了網路上流傳已久的榮總七日減肥菜單、醫師娘減肥菜單(結果發現怎麼都長得這麼像,到底是誰抄誰的?),並把握「一天不超過三顆蛋及兩杯咖啡」的原則來調理。為了不浪費食物,我只先買了三天的食材,沒想到......無肉不歡無酒不樂的胖男,這會兒可真的吃完七天的減肥菜單啦!(放鞭炮)

大家一定很好奇「ㄟㄟ,那成效如何勒?」,很抱歉,我們沒有體重計,所以不曉得確切的成果。不過從外觀目測加上腰圍測量,實驗一週後腰圍瘦了3.5公分,大腿瘦了2公分,原本沒有下巴的圓臉,有逐漸出現輪廓和下巴耶!不過說實在的,如果有捧由想熱血的試試這份減肥菜單,從我貼身觀察受測者胖男的減肥過程,有幾點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首先,因為能吃的食物多半侷限在蔬菜水果,如果你喜歡吃當然最好,但最低限度是不能討厭青菜水果。胖男算是對青菜水果接受度非常高的男性胖子,像據說很有減肥功效每天早上都必吃的葡萄柚,小妹我就沒有很愛,但是胖男吃的很高興。

再來,你必須要「非常喜歡」喝黑咖啡。咖啡在減肥菜單裡扮演的角色據稱除了利尿外,還有加速新陳代謝和燃燒熱量的功能,每天都要喝上至少兩杯。胖男減肥前每天如果沒來杯咖啡,整個人就像沒睡醒一樣,但沒想到減肥菜單裡最讓他受不了的竟然是每天兩杯咖啡。胖男說,黑咖啡配上甜甜圈餅乾這些甜點當然讚得不得了,但是減肥菜單哪來的「甜點」?黑咖啡不管是配上水煮蛋、燙青菜還是白煮肉,感覺都修咖怪怪,喝到胖男都愁眉苦臉了起來。

              DSC00800.jpg 

           每天都一樣的早餐:葡萄柚、水煮蛋、黑咖啡(另外加上顧眼睛的藍莓和維他命)

 

           DSC00790.jpg  DSC00882.jpg     

                                                                    午餐系列

           DSC00906.jpg  DSC00932.jpg 

 

 

 DSC00879.jpg  DSC00902.jpg DSC00909.jpg 

                                                                      晚餐系列

 DSC00921.jpg  DSC00928.jpg  DSC00935.jpg 

至於減肥菜單的副作用呢,我個人的觀察(雖然胖男不承認)是,因為攝取的熱量突然比平常低很多,所以剛開始的幾天,精神狀況會較差,心情也會較為憂鬱,但到了後段等身體適應了就會好轉。至於這份菜單最恐怖的時間點,我覺得是第三天和第四天。只要熬過了第四天,天空一片燦爛世界都和平了起來,等著迎接美好的ending。因為連很喜歡吃蔬菜水果的胖男,到了第三天晚上整個人都洩了氣,要不是衝著我一路唱衰他不可能吃完七天的這股氣,我想搞不好第三天就跟減肥說掰掰了。最後,整份菜單最玄妙也最不解的地方就是,第六天晚上安排了「plenty of steak」,不曉得是不是有心靈撫慰的效果還是怎樣,跟想像中的減肥菜單很不一樣。

胖男順利的通過七日減肥菜單的測試,F2也終於鬆了一口氣(擦汗)。雖然我沒有在減肥,但這一週也很累,因為得猛跑超市購買大量的新鮮蔬果,飯菜還得煮兩種(總不會也要我吃減肥餐吧!),更慘的是,一向都是由胖男擔任的食物處理機角色,這星期輪到我值班,這時才發現食物處理機是個狠角色,不是路邊隨便抓個阿桑就有辦法勝任的。

以上就是胖男的減肥週記,F2準備的很辛苦,所以寫篇文章做個記錄,哪天胖男又想起減肥這件事的時候,直接調檔出來複製一次,省時又省事!XD

 

-------------------------------

胖男的七日減肥菜單:

第一天:(早)水煮蛋一顆、葡萄柚一個、黑咖啡一杯

             (午)水果沙拉

             (晚)水煮蛋兩顆、沙拉一份、土司一片*、水果一份、黑咖啡一杯

第二天:(早)水煮蛋兩顆、葡萄柚一個、黑咖啡一杯

             (午)雞胸肉120克、水果兩份

             (晚)牛排120克、沙拉一份、黑咖啡一杯

第三天:(早)水煮蛋一顆、葡萄柚一個、黑咖啡一杯

             (午)水煮蛋兩顆、菠菜300克、黑咖啡一杯

             (晚)牛排120克、沙拉一份、茶一杯

第四天:(早)水煮蛋一顆、葡萄柚一個、黑咖啡一杯

             (午)水煮蛋兩顆、菠菜300克、水果一份、黑咖啡一杯

             (晚)沙拉一份、水果一份、土司一片、茶一杯

第五天:(早)水煮蛋一顆、葡萄柚一個、黑咖啡一杯

             (午)水煮蛋兩顆、菠菜300克、黑咖啡一杯

             (晚)水煮鮭魚120克、沙拉一份、土司一片、水果一份

第六天:(早)水煮蛋兩顆、葡萄柚一個、黑咖啡一杯

             (午)水果沙拉

             (晚)牛排290克(大量的牛排!)、沙拉一份、水果一份、黑咖啡一杯

第七天:(早)水煮蛋兩顆、葡萄柚一個、黑咖啡一杯

             (午)雞胸肉120克、沙拉一份、水果一份、黑咖啡一杯

             (晚)雞胸肉120克、沙拉一份、水果一份、茶一杯

*這次買的土司太薄,所以就給了兩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