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了之後越來越懶得研發新菜色,每天光想到要進入冷颼颼的廚房切切洗洗就覺得好辛酸,可是不下廚時間好難打發,所以就這麼靈機一動,嘿嘿,那不如...來勾點東西吧!(感覺自己已經是阿嬤上身了,囧)

                DSC00534.jpg DSC00535.jpg 

在我年紀還小的時候,其實就對棒針勾針很有興趣。打從學校家政課教了這樣玩意之後,更是一發不可收拾,還曾經有一陣子非常熱衷地勾杯墊,織圍巾的。可能大家小時候都有種幻想『我要織一條溫暖的圍巾送給我男友,讓他隨時隨地都感覺被我滿滿的愛意包圍著』,小小年紀的我當然也曾經這麼愚蠢的幻想著,可惜一向怕熱的胖男完全不買單,不但不知圍巾為何物,還覺得是多此一舉,所以我幼小心靈裡充滿粉紅色美麗幻想的這個心願,框啷啷的就這樣破碎了。當然啦,身處四季如夏的台灣寶島,圍巾對怕熱的人來說還真派不上用場。可是今年,這麼巧,遇上了愛丁堡多年來難得一見的大雪和冷天,連一向身強體健的胖男都忍不住嘟噥自己怎麼會沒帶圍巾來這兒(你在台灣根本就沒有圍巾好嘛!?),趕忙去王子街採買了兩條來過冬。

講了這麼多廢話,其實我最近開始勾起毛線的原因,『並不是』要幫胖男打條圍巾(喂!),純粹就是太閒又想複習一下這項遺忘多年的技藝。之前和有在打毛線的捧油聊到這回事,記得有說到John Lewis有賣勾針毛線的,所以某個週六就拉著胖男到此買上一買。

回家之後,詢問一下萬能的孤狗大師,便找到一些很有用的網站,就這麼一邊看著電腦,一邊勾起毛線,試圖喚起自己的回憶,希望能完成最簡單的杯墊。可惜人老了不但記憶不好,手殘度也嚴重升高,搞了半天就是搞不定也想不起圓形杯墊加針的規則,就這麼勾勾拆拆,花了好一段時間才亂勾出一個呃...「非常手工」的杯墊。

由於圓形杯墊太令人失望,所以只好又轉而實驗方形杯墊。勾完之後很高興的拿給胖男看:「你看你看!這個比較正常耶!我嘗試了玉米針的勾法喔!」,沒想到胖男卻推推眼鏡說道:「杯墊有洞要怎麼用阿?水不是都滴到桌子了?」......也對,好像是有點道理,囧。眼看時光咻一下的飛逝,到了要睡覺時間,只好東西收收,明日再戰。

                 DSC00483.jpg 

                                一看就知道是手工勾的!(不然怎麼會長這麼醜!)

DSC00481.jpg DSC00482.jpg 

                      明顯過小但死不願再加大的圓杯墊&水會滴過去的假掰方杯墊

 隔天,順利的找到一個很清楚解說圓形編加針規則的圖說,這才進入正軌地完成第二個圓形杯墊。大家瞧瞧,是不是有差呢??

DSC00539.jpg

                                                 相形之下差很大的杯墊們

胖男看到這個正常版的杯墊後信心大增,立刻很捧場的開始『幫我想』還可以勾什麼。「那那那,你勾一個筆袋好了,還蠻實用的」,「不然你勾一條圍巾給我阿,最好像青小鳥勾的那麼長」,「再不然你幫我的水壺勾個保溫套好了」。不過我說阿,勾毛線這種事情真的挺傷眼力的呢。這兩天F2的眼睛有夠酸,三不五時眼皮還跳阿跳的不停,上網一查才知道是眼睛過度疲勞,眼皮的電位(之類的)不正常。所以原本打算勾給胖男的青小鳥版圍巾就這麼停擺,等眼睛舒服點再上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