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F2不用上班上課,但週一到週五過著燒飯洗衣帶便當這種形同阿桑般的生活,到了假日也得外出透透氣才行。Pink Olive的早午餐我和胖男大概三個月前就說要去吃,但總是因為諸如:睡太晚(此理由居於榜首)、食物囤太多得在家消耗、該月支出呈現驚人赤字等各式理由而失之交臂。直到上星期,兩人才終於踏上首次的假日早午餐之旅。

DSC00394.jpg 

 

Pink Olive好像連續幾年都有獲得LIST的推薦,所以決定要來一窺究竟。十二點半,我和胖男推開餐廳的大門,燈愣~~『沒有客人』。胖男立刻回頭問我:「怎麼辦,這樣該進去嗎?」,是說外場的兩位年輕服務生都看到我們一隻腳踏進門了,再把腳縮回去關門走人不是更尷尬?既來之則安之,就當做今天我們包店,姑且一試吧!

                DSC00386.jpg 

                                    空無一人的餐廳(不過後來很快就接近客滿了)

因為已經在家裡研究過網路菜單,所以很快地就決定bigger breakfast(8.95鎊)和sunday roast(7.75鎊)各點一份。大早餐有附上咖啡或紅茶,我選了紅茶,點sunday roast的胖男則再點了一杯bitter lemon(1.1鎊)。

DSC00377.jpg 

                                               用餐前都會先上來的飲料兒們

 

等餐的片刻,說也奇怪,客人接續上門(顯示我和胖男有招財貓功能)。十人大家族、情侶夫妻、三五好友一一坐定,偌大的餐廳幾乎呈現客滿狀態,此時我和胖男鬆了一口氣,這家餐廳還是有一定的人氣阿,只是大家都睡的比我們更晚就是了。很快的,餐點來了,我的大早餐走的是蘇格蘭風格,上排由左至右為:Haggis、黑布丁、potato scone(味道很像蔥油餅)、荷包蛋、烤豆。下排為:烤番茄、香腸、培根、炒蘑菇及土司,另外還送上佐餐的奶油。雖然餐點一來心裡有點嘀咕:「這樣叫大早餐?就是一般的早餐份量咩」,不過後來證明,對我來說真的是有點大,讓我吃的非常飽。不過蘇格蘭早餐就長這副德性,要說特色嘛也還好,但總評來說是份好吃的早餐,尤其是炒蘑菇真的好!好!吃!阿~~(老闆,可以再來一份蘑菇嘛?)。

DSC00392.jpg 

                                                         我點的大早餐

 

胖男點的sunday roast算是這家店的假日招牌了,每週都會有不同菜色,本週是豬肉。餐點從十二點鐘方向順時鐘依序為:煎烤馬鈴薯、水煮紅蘿蔔、糖煮紫高麗菜、燒烤豬肉(兩種),以及約克夏布丁。這份sunday roast胖男『非常滿意』,我也覺得很有特色。每樣食材都處理的很恰當:馬鈴薯煎烤的外酥內軟,通常僅用來配色、常常被我故意忽略的紅蘿蔔用了香料一同水煮,口感意外的香甜好吃。糖煮紫高麗菜(braised red cabbage)更是一絕,除了讓胖男直呼好吃之外,還叮嚀我得上網學學這道菜的作法。主餐的豬肉份量很多,讓肉食性胖男吃的眉開眼笑,淋上肉汁的約克夏布丁則軟綿中帶有酥烤過的香氣。這份sunday roast我和胖男一致認為CP值很高,如果有朋友來愛丁堡玩耍,是屬於帶來吃有面子的那種,所以也許LIST的推薦還真有可信度呢。

DSC00389.jpg 

                                                       胖男點的sunday roast

 

一頓早午餐下來,兩人花不到20鎊卻吃到很不錯的美食,讓人心情都好了起來,摸著飽足的肚子四處閒晃,度過悠閒的週日下午。有機會來愛丁堡,假日卻苦惱不知道要吃什麼??試試Pink Olive,應該不會讓你失望。

 

---------------------------------------

 

店家資訊:

地址:55-57 West Nicolson Street, Edinburgh, EH8 9DB

網頁:http://www.ilovepinkolive.co.uk/

arrow
arrow

    uk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