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抓住2009年的尾巴,我和胖男很早就買了跨年當天street party的票,想來看看「號稱」歐洲最大的跨年封街party長什麼樣(經過實驗證明,應該真的只是號稱...)。

                     DSC00008.jpg 

                                             當晚九點開放進場,入門費10鎊

Street party就是把位於市中心的王子街封起來,大致類似台北的忠孝東路封街的意思(只是王子街並沒有七段這麼長就是了),封街範圍裡的王子街公園也有幾個另外售票入內的活動區,不過因為票價太貴所以作罷,只買了一人十鎊的票進入封街範圍內逛逛。

                      DSC00301.jpg                  

                                                  從North Bridge瞥見一景

晚上九點半左右,我和胖男來到了入口區,付了票進去正打算瘋狂亂照相的同時,燈燈.....相機「又」沒電了!!我出門前才充過的電池竟然「沒有一顆可用」!!後來才知道其實是老天爺暗示我這個活動真的很無聊,不要浪費時間照相,所以特地讓相機無法上工。所謂的street party呢,應該正名為「封街喝酒&發酒瘋大會」才對,因為沿途真的沒什麼特別的裝飾或活動,比較特別的大概就是有把紅綠燈包起來,避免醉鬼把它砸的稀巴爛,然後路上放了為數不少的流動廁所,讓啤酒喝太多又不想隨地便溺的人使用。

                      DSC00310.jpg 

                                                路上以(喝醉的)年輕人為最大宗

封街區裡面有不少攤位販賣啤酒、紅白酒,唯一不同的是,這些酒類都用寶特瓶裝,這真是個很重要的「安全措施」阿,否則就會形成人手一樣凶器的恐怖局面。儘管如此,street party也沒有安全到哪裡去,幾乎人手N瓶啤酒、紅白酒,外加用兩公升寶特瓶偷渡進來的各式酒類(因為安檢其實很不嚴),不消十一點,就形成滿街醉漢的局勢。眼見人越來越多,大家也越來越醉,我和胖男為了安全起見,從十一點起就開始尋找安全位置然後就定位不動,希望十二點的煙火趕緊到來。

DSC00314.jpg DSC00315.jpg 

                                 十點、十一點會釋放為時三十秒的小煙火暖場

等待的時間感覺無比漫長,相較之下,酒精對腦神經的侵蝕卻異常快速。小妹我被好幾個搖搖晃晃的醉鬼痛踩一腳還是小事(他老兄還回頭看我,想說我幹嘛擋他的路),站在我正前方作為前方屏障的一對中年白髮夫妻更倒楣,不斷地被大家撞來撞去,甚至還被小混混嗆聲,搞的白髮阿伯臉超級臭。可是沒辦法阿,跟這些喝醉的人你能怎麼計較?只能衷心地期望煙火趕快到來,然後順利逃出會場。

終於,十二點一到,城堡前開始了為時三分鐘的跨年煙火。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煙火,感覺非常震撼。煙火結束之後,所有人開始唱起歌來(據說是某首蘇格蘭名曲,也就是我們畢業時會放的驪歌),然後互道Happy New Year。可惜這麼和平的摩門總是這樣短暫,恐怖的退場時機來臨了。人擠人人推人人踩人就算了(是的,我又被踩了兩腳,嗷吾~),還有「癡漢」會來給你摸兩把。沿路擠著出去的過程,我感覺身後有個印度阿三很奇怪,是在跟我擠什麼擠(因為我身後其實沒這麼多人擠著要出去),所以我拉了拉一直往前衝鋒陷陣的胖男,讓印度阿三走在他前面。果然這位阿三是癡漢,趁著人多混亂之時摸了一把身穿短裙的金髮辣妹,一手勾起辣妹的肩膀,要不是他逃的快,我看辣妹的男友一定會追上扁死他。就這麼擠阿擠的,我和胖男終於擠到出口,走回寬廣的街道,往回家的路上邁進。

說實在的,老人家的骨頭真的不適合跟年輕人和醉漢這樣擠阿擠的,而且封街派對除了賣酒其他什麼都沒有,所以我強烈建議主辦單位要把活動正名,以免其他不喝酒、不想發酒瘋或不想嘗試酒後隨地便溺的人誤入叢林。等到我和胖男到家時,已經是2010年的一點了(也是台灣時間的上午九點),這個跨年,算是人生多了一個新的經驗,也充分了解可以公然喝酒的露天派對不要隨便進入,以免誤生事端。

2009年咻的一下過去了,感覺自己沒什麼長進,只是途老了一歲。不過逝者已矣,希望在已經到來的2010年,自己以及身邊的朋友家人,都能幸福快樂,身體健康,心想事成!還有就是,台灣加油阿!!~~Happy New Year to Everyone~~!!

 

---謹以愛丁堡2010的跨年煙火祝福大家新年新氣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